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科技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东顺利召开

作者:秘书处学术部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697次 更新:2024-03-22
  

  2024年3月16日,世界针联科技工mhOrmik9Z4jq6VamZSLYmj3VdnBZHPYAmOsnHULercIuoSN8znZe8B6Mko+QKBgQDzB7Wrum9ZKN9Ij8tqY0q5+UTH7jNzU3bhdQMH0Funq56pIpmWbEjrs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东中山顺利召开。世界针联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教授,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殷海波教授,第一届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岐黄学者、广东中医药大学许能贵教授,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广东中医药大学唐纯志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针灸研究中心陆丽明教授,加拿大McMaster(麦克马斯特)大学助理教授、美国内科医师学会方法学顾问张誉清教授,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会长韦国庆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部副部长石江伟教授以及新一届委员候选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世界针联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殷海波教授主持。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选举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科技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委员们分别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中国许能贵教授和加拿大Gordon Guyatt教授当选为第二届世界针联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图片 1.png

新当选的中方主任委员许能贵教授讲话


  新当选中国主任委员许能贵教授发表讲话,他感谢世界针联领导和全体委员的信任与支持,号召新一届科技委员们继续携手努力提升针灸科研能力;在世界针联的指导下,推进针灸的科研工作创新和交流合作,搭建国际针灸科技研究工作者的沟通与合作桥梁;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培养,搭建培养针灸国际青年科研人才的舞台,提升国际针灸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图片 2.png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教授总结发言


  世界针联刘保延主席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委员们要加强责任心,积极参与世界针联的学术活动,继续开展国际针灸科学研究的专题活动;立足中医针灸的独特优势,着力组织国际针灸基础与临床研究,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临床证据,为推动针灸的国际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结合各国或地区的针灸本土化发展特点,加强对针灸在国际发展中呈现出的创新技术深入研究,统筹针灸国际发展的最新最前沿成果,为中医针灸的国际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3.png

新当选线下委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