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首个针刺治疗临床数据标准及用户指南发布

作者:徐婧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点击:3318次 更新:2023-07-18
  

  日前,国际临床数据交换标准协会发布了中医针刺治疗领域标准及用户指南版本1.0(下称“针刺TAUG 1.0”)。


  针刺TAUG 1.0由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牵头,与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企业词汇服务部、国际临床数据交换标准协会等机构共同开发,这是全球首个针刺治疗领域临床数据标准及用户指南。


  针刺TAUG 1.0主要关注针刺治疗的有效性评价及与针刺相关的常见不良事件或针灸针仪器事件,并提供临床数据采集标准和研究数据制表模型来收集和展示数据,其内容覆盖临床试验从设计到数据递交的整个流程。针刺TAUG 1.0的发布,有利于实现多个针刺临床研究数据的标准化,促进研究数据交流、共享与整合,提升临床研究的效率、促进不同试验和队列数据的二次分析与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