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应邀参加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会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1386次 更新:2021-11-16
  

图片 1.png

  11月15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举办的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会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非洲30多个国家的政党政要、驻华使节以及中非民间组织负责人共约200人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开幕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秘书长麻颖、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刘竞元等人,以及来自南非、埃及和毛里求斯的中医药针灸专家应邀线上参会。

图片 4.png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塞内加尔争取共和联盟主席、总统萨勒,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主席兼第一书记、总统姆南加古瓦,布隆迪保卫民主力量贤人委员会主席、总统恩达伊施米耶,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总统基尔等也以视频或书面方式向论坛致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当今世界既是大发展的时代,也是大变革的时代。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中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守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加强团结合作,共促繁荣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中非双方共同努力,把中非民间论坛办成加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纽带、促进中非人民心灵相通的桥梁、践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典范,共同开创中非民间友好合作新局面。

图片 3.pn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吉炳轩致辞表示,中方愿同非方共同促进中非民间友好和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会上还推出了“丝路一家亲”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21-2023),中促会会员组织和合作伙伴将在未来三年面向非洲国家围绕民生合作、人文交流和能力建设等领域至少开展60个民间合作项目,世界针联对南非、毛里求斯等非洲各国中医药针灸交流合作项目入选。

  与会各方人士高度评价本次论坛。南非西开普敦大学中医系马学盛主任表示,中国和非洲各国都是传统医药大国,期待本次中非民间论坛能够促进中非传统医学的交流,为中非传统医药携手发展添砖加瓦,以此践行习总书记建设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示。埃及中国大学自然医学院雅拉·纳比尔(Yara Nabil)博士对论坛的召开和世界针联的邀请表示感谢,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强调了加强中国与非洲各国的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加强中非各国在包括中医药等各领域的团结与合作,推动中医药在埃及等非洲各国的发展。

  开幕会后,本届中非民间论坛平行分论坛和配套活动陆续开展。世界针联将在11月底举办分论坛“中国—非洲国家传统医学论坛”,来自中国和摩洛哥、南非、毛里求斯、埃及、尼日利亚等非洲各国医学专家将围绕中非传统医学合作介绍经验与观点。详情将在世界针联官网持续更新:

http://en.wfas.org.cn/news/detail.html?nid=6078&ci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