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专家齐献策,助力共建杨继洲学院和针灸推拿专业

作者:胡雅倩 来源: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1560次 更新:2021-09-10
  

1.jpg

  9月8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一行来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医学实训中心、四省边际大健康公共实训中心,并召开深化合作共建杨继洲学院和针灸推拿专业专题研讨会。

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


9.jpg10.jpg

  刘保延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依托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国控专业针灸推拿专业获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置,殊为不易、可喜可贺。围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校要着力做好近期计划和远期规划,既要加大相关专业学生的培养,又要做好针灸推拿的社会培训,放大学校专业优势、扩大社会影响力;既要做好专业内涵建设,又要加快推进针灸技能等培训标准、考核评价标准的制定和开发,完善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既要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又要广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指导,数字化升级“名老中医百家讲坛”线上视频资源。刘保延表示,世界针联和中国针灸学会将义不容辞地支持、帮助学校高质量推进杨继洲学院和针灸推拿专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学校牵线搭桥、提供服务,共同推动针灸推拿专业发展,将杨继洲针灸文化发扬光大。


11.jpg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对刘保延主席一行在新学期开学、针灸推拿专业迎来第一批新生之际,再次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在研讨会上就针灸推拿专业及医护康养专业群建设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徐须实表示,学校一定按照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制定近远期规划,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专注专业人才培养,加大针灸专业社会培训,着力推进针灸推拿专业高质量发展,并希望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今后在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国际交流、中医学专业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指导、提供支持。


12.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在致辞中表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主动融入中国针灸学会、世界针联学术活动平台,在世界针联和中国针灸学会的全力帮扶下,把杨继洲针灸事业与文化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以医护康养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引领,加快以针灸为核心的高水平中医药类专业集群发展,推进针灸专业人才培养。以本次专题研讨会为起点,加快杨继洲学院建设,加大针灸适宜技术推广力度。

微信截图_20210914104037.png

25.jpg

  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有关专家就共建杨继洲学院和针灸推拿专业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副校长何百通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