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针灸又建功!大使馆发来感谢信,“愿向更多人介绍中医”

作者:杨绪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点击:1311次 更新:2021-07-21
  

  “在医生们的妙手回春下,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中医疗法的魅力以及带给我的神奇改变,你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让我身在国外依然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我愿向更多的人介绍中医,让更多的人能够像我一样通过中医治疗恢复健康!”近日,一封来自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感谢信被送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塔吉克斯坦来华工作人员穆先生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年4月,穆先生在工作时出现双眼视物模糊,视力检查提示双眼左侧偏盲,头颅影像学检查发现“右侧枕叶急性脑出血”。因无手术治疗指征,专科医生建议穆先生卧床休息,进一步完善检查明确出血原因并定期复查出血灶变化。由于视物模糊、视野缺损症状不缓解,穆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北京中医医院针灸中心就诊。针灸中心副主任医师陈鹏建议患者住院接受治疗。

  中医医院医疗团队决定,启动中医综合治疗及护理方案,采用国医大师贺普仁贺氏针灸三通法,即毫针微通法、火针/艾灸温通法及刺络放血强通法,对穆先生开展三位一体的针灸综合治疗,同时,配合首都国医名师周德安治疗脑血管病经验方药,对穆先生进行中医辨证施治、施护并建议介入治疗。

  经过为期两周的住院治疗,穆先生视野缺损的症状得到明显改善。“我如今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奋战在外交第一线,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我一样通过中医治疗恢复健康!”穆先生在信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