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北京世针传统医学培训中心简介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361次 更新:2019-03-15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针联)是一家国际性针灸学术团体,成立于1987年,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部设在北京。世界针联目前拥有50个国家和地区140余家团体会员,代表着约20万名世界各国针灸从业人员。199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其101次执委会会议上通过了EB101.R21号决议,正式确认世界针联为世界卫生组织非政府性成员机构,世界针联由此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家针灸学术组织开始了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
       为促进针灸医学的发展,宣传和普及针灸医学,世界针联在北京正式成立了北京世针传统医学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世界针联培训中心)。享誉国内外的著名针灸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程莘农教授为世界针联培训中心名誉主任,世界针联终身名誉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前副院长王雪苔教授为世界针联培训中心名誉顾问,世界针联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邓良月教授为世界针联培训中心主任。
       为规范针灸教育,确保教学质量,世界针联培训中心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将培训基地设在大学校内,并聘请大学教授或讲师、针灸业内知名专家或学者在世界针联培训中心授课。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确定的全国27所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内唯一一所中医重点大学。校园环境质朴,学术氛围浓郁,为学术交流和培训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条件。为便于实践,世界针联培训中心与北京10余家中医医院合作,可为学员提供多种特点各异的临床见习场所。
       世界针联作为全球性针灸学术组织,为顺应世界针灸不断朝着规范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满足广大针灸从业人员对所学技能,包括就学机构合法性,知识结构规范性进行权威性认定的需要,于2009年特别推出面向外籍人士的针灸教育认证服务,同时委托世界联培训中心负责有关认证的咨询及办理相关手续。申请者可经由多种形式向世界针联提出申请并获得世界针联针灸教育认证。其中,业已在世界针联培训中心接受过培训或正在接受培训的外藉学员可以自动且免费获得认证。一经认证,相关人员便将由世界针联培训中心进行备案,当事人可随时在网上进行查询。有关认证的详细情况可登录世界针联网站www.wfas.org.cn,在培训中心/教育认证专栏中查询。
    世界针联针灸教育认证为学员规范学习,正确运用所学针灸医学知识和技能提供了更加透明、更具权威性的选择。
    世界针联培训中心热切期待着同有关各方的合作,恭候各界的惠顾与指导。世界针联培训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