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抵达北京!首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中国中医科学院队)凯旋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414次 更新:2020-04-07
  

  3月31日,国家中医医疗队(中国中医科学院队)32名奋战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中医人凯旋。国家中医医疗队(中国中医科学院队)是首批援助武汉的国家中医医疗队,32名队员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西苑医院。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接管了金银潭医院南一病区42张病床,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158名患者,治愈出院140名患者。

  国家中医医疗队(中国中医科学院队)在这次抗疫救治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北京市安排警车护送医疗队队员前往住地。队员们将在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安排和组织下,于驻地进行14天的隔离休养。

  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中医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西苑医院和广安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到车站和驻地列队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