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甘肃省皇甫谧文化园被评为全国中医药宣教基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68次 更新:2015-01-06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晓芳) 记者1月4日获悉,经甘肃省卫生计生委推荐申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批复我省皇甫谧文化园、岐伯文化园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这也是我省首次获得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荣誉称号。
  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位于我省平凉市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境内,是西晋著名文学家、史学家、医学家皇甫谧陵墓所在地。皇甫谧编撰成《针灸甲乙经》,成为我国针灸医学经典著作,被誉为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世界针灸医学鼻祖”、世界级历史文化名人。2013年皇甫谧文化园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国家级中医师承基地。2014年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命名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针灸拜祖基地”。
  岐伯文化园位于我省庆阳市庆城县,2005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首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目前景区内以岐黄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人文景点29处、《黄帝内经》千家碑林人文景点17处、岐伯故里仰圣亭1处。2013年岐伯文化园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国家级中医师承基地。
cialis 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