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京交会专题】世界针联参展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63次 更新:2016-11-01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京交会以“智造”为主题,围绕“开放、创新、融合”的理念,聚焦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和健康医疗等六大重点领域,集中展现服务业扩大开放过程中营商环境和业态变化的初步成果。

             中医药板块主题日启动

  中医药服务贸易板块作为京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历届京交会的独特名片,不仅是京交会的重要板块,也是最受关注的亮点之一。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在本届京交会上紧密围绕“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战略,发挥海外华人华侨中医药优势,通过“世界中医针灸互联网服务平台”等项目展示中医药服务贸易领域的新空间和新机遇。

  5月29日,中医药服务主题日启动仪式暨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开幕。大会以“传承、服务、创新——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为主题,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参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刘保延主席在主题日中医药科技创新论坛上做《大数据时代中医药现代化的发展与实践》主题发言。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世界针联充分发挥团体会员海外侨务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华人华侨副主席、执委和团体会员会长来京参加这次推广中医药走向世界的盛会和相关活动。

世界针联刘保延主席在中医科技创新论坛做《大数据时代中医药现代化的发展与实践》主题发言

中医科技创新论坛会场

世界针联刘保延主席与参会华人中医专家合影

各国中医针灸专家参观世界针联京交会展台

  为了更好的交流与合作,世界针联还召开了针灸国际发展论坛,就进一步促进中医针灸在世界健康有序地发展,为海外华侨华搭建科研学术交流平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部分海外中医界华人华侨代表在展会期间应邀到访世界针联北京总部。

邓良月前主席与华人华侨代表在针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