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在中国传统医学马耳他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作者:世界针联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48次 更新:2018-10-25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出席在圣母医院举办的“仁心·仁术—中国传统医学马耳他展”开幕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对此次展览的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活动主办方及提供支持的中国江苏省卫计委、马耳他地中海中医中心,马卫生部、圣母医院等单位及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她不仅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也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3年前,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员屠呦呦女士凭借成功提取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这一科研成果被誉为“拯救2亿人口”的伟大发现。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决定将中医纳入即将出版的全球医学纲要。中医正在走向世界,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与重视。

W020181014421448135709.jpg

  中马中医合作始于1983年。1994年,双方共同在马耳他建立了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截至目前,中医中心累计治疗患者达21万人次,在马耳他以及欧洲地区产生了广泛和积极的影响。中医药已成为中马合作的重要纽带以及两国人民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不久前,马外长阿贝拉访华期间,中马双方一致同意加大对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的支持力度,鼓励双方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展中医服务领域,造福更多马耳他患者。随着中马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前景势必更加广阔。

  我相信,即将开启的为期两个月的“中国传统医学马耳他展”将为马耳他各界朋友全面了解中国传统医学提供难得的机会。欢迎大家来观看这一展览,并通过这一展览更多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我预祝此次中国传统医学马耳他展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