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介

办公室工作职责


办公室是世界针联秘书处对内主管行政、党务、人事、总务,对外负责联络国际组织、执委会、团体会员,进行组织、管理、联络、协调等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其职能为:
一、 综合管理 
1.负责世界针联秘书处行政事务、固定资产管理、媒体宣传及秘书处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2.负责研究拟定秘书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则并组织实施; 负责承办公文收发、公文审核、综合性公文起草及对文件材料的格式、行文规则、内容质量进行审核; 
3.负责世界针联印章、印鉴、各部门印章及法人证书等证件的保存、使用和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填报世界针联年检、年鉴及各类综合统计报表的审核、报送工作; 
5.负责分支机构的管理工作。承办分支机构成立、撤销的报批、 换届改选、变更负责人、住所及年检等工作。 
6.负责各类文件通知的收发、转递、批转、催办。 
7.负责起草并组织、实施、落实世界针联规划及和国际组织、国内单位合作协议;负责牵头起草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以及对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相关机构报送相关文件。 
8.负责秘书处党务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工会的安排,组织党员、职工参加其开展的各项活动。 
9.负责世界针联秘书处人事管理工作。按照管理权限承办秘书处职员的教育培训、干部考察、考核、晋升、工资、福利、奖惩、聘用的相关工作。承办秘书处人员聘用合同和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管理工作等人事工作。 
二、对外联络 
1.开展与其他中医药机构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和联系; 
2.负责联系世界卫生组织区域性会议及观察员的选派工作; 
3.负责与世界针联会员单位、执委会成员保持工作联系,为其提供相应服务; 
4.负责筹备、组织世界针联执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会员大会及秘书处工作会等的筹备工作。承办会议通知的发送、记录和撰写会议纪要。 
5.负责发展新会员和终止会员资格的相关工作; 
6.会员证书制作、发放,会费收取等组织工作; 
7.负责配合相关部门承担世界针灸大会的相关工作,负责安排接待来访等外事活动; 
三、后勤总务 
1.负责世界针联档案归档和管理工作。 
2.负责世界针联秘书处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车辆管理、安全、卫生、消防、保密等工作。 
4. 负责世界针联领导交办的各项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