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毛里求斯总统会见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医针灸专家团

作者:刘晋 来源:信息部 点击:3751次 更新:2017-05-25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科协的支持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针灸风采行活动走入毛里求斯。2017年4月28日上午,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的陪同下,毛里求斯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Ameenah Gurib-Fakim)会见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医针灸专家团一行。阿米娜·法基姆总统高度评价了4月27日上午签署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与毛里求斯卫生部关于中医针灸领域的合作意向书》,并对意向书的落实充满期待。她还对代表团连日来在毛里求斯开展的学术交流及义诊活动给予赞赏。她介绍说,毛里求斯对中医针灸有强烈的需求,政府大力支持包括中医针灸在内的传统医学在毛里求斯的发展,希望中国能够选派优秀中医针灸医生,在毛里求斯开设中医中心,开展交流与培训,为当地民众提供中医药服务。

毛里求斯总统会见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1.jpg

  

毛里求斯总统会见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5.jp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刘保延主席对总统会见代表团一行表示感谢,并向阿米娜·法基姆总统介绍了中医药针灸发展概况以及最新的科研学术成果等。作为国际著名的植物学家,法基姆总统对中医药有着浓厚的兴趣。当提到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家屠呦呦发现了青蒿素,并为此荣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法基姆总统表示,她曾到访过屠呦呦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研究室,迫切希望与中国建立起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非洲的传统医药资源非常丰富,希望两国可以共同开发,造福民众健康。

毛里求斯总统会见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3.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 杨龙会副院长向法基姆总统赠送礼品

毛里求斯总统会见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7.bmp

  4月27日上午,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的陪同下,世界针联刘保延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杨龙会副院长与毛里求斯卫生部长阿尼尔·库马尔辛格·加扬进行了工作会谈,介绍了中医针灸的发展历史及发展现状,讨论了有关合作开展中医针灸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病例登记注册系统以及推动中医中心建立等事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三方《合作意向书》。

毛里求斯总统会见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4.jpg

  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政策研究室主任方炜、海外华人中医论坛主席董志林、世界针联副秘书长杨宇洋、毛里求斯中国传统针推协会会长李明陪同参加了会谈。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