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与菲律宾卫生部等召开线上会议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3062次 更新:2023-05-10
  

  5月4日,世界针联与来自菲律宾卫生部替代医学部、菲律宾针灸学会、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山大学、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学会的专家学者召开了线上会议,讨论合作事宜。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教授,世界针联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杨金生教授,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研究员,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刘竞元代表世界针联参加会议。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研究院总干事古兹曼博士(Annabelle Pabiona de Guzman),世界针联执委、菲律宾针灸学会会长、菲律宾远东大学教授陈祖从(Tan Cho Chiong)博士,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山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梁广寒博士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教授对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研究院一直以来支持世界针联活动表示了感谢,并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共同促进菲律宾传统医学发展表达了乐观期许。刘保延主席还表示,欢迎菲律宾针灸学会代表访问世界针联并开展相关合作。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张少华博士,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学会秘书长、广东省中医药大学教授姚中进博士。

  菲律宾是东盟成员国中的关键角色之一,而健康发展合作又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中菲卫生健康合作,能够使双方共享更多的发展红利。近年来,世界针联与菲律宾卫生部、当地团体会员、孔子学院等都开展了持续良好的合作,并在当地建立了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中心。未来,世界针联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开展高层访问、讲座研讨、展览展示等活动,为传统医学在全球的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图片 2.png

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研究院总干事古兹曼博士发言


图片 3.png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广寒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