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学习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2023年第一期 “爱心梨园”助残党日活动在房山区温馨家园举行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3956次 更新:2023-04-25
  

  2023年4月13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发起,中国中医科学院院直学会党支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党支部、中国针灸学会秘书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处联合开展的2023年“爱心梨园”助残党日活动在房山区良乡镇温馨家园爱心梨园举行。


图片 1.png

两会秘书处合影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服务基层”建设,充分发挥中医针灸基层适宜技术优势,组织两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及有关在京分支机构针灸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创建“党建+服务基层”特色活动中。活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对当地残障人士和社区居民开展助残扶贫义诊健康宣传活动,共有党员、群众及社会爱心人士20余人参加。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赠送仪式


  首先,全体人员在温馨家园举行了赠送仪式,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喻晓春代表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及中国针灸学会秘书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向温馨家园认捐梨树21棵和捐赠中医医疗用品、生活物资,共计约人民币8000余元。

  捐赠结束后,当地残障人士和社区居民以歌唱、戏曲等形式为全体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残障人士与社区居民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传达了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图片 4.png

两会秘书处与文艺节目演员合影


  欣赏文艺节目后,由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王彤,中国针灸学会青托人才、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青年医师孙元杰,中国针灸学会青托人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璐三位医生组成义诊组,为残疾人朋友送温暖,提供健康咨询诊疗服务。


图片 5.png

义诊现场


  义诊结束后,大家来到了梨园进行了锄草和认种梨树活动。在场的党员、群众们在爱心梨园里进行锄草、翻耕、培土、认树,并为自己认捐的梨树挂上了树牌。

  今后,我学会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推进“爱心梨园”党建助残活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以及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伟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会工作中,落实到推进中国针灸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凝心聚力共同开创学会以及针灸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