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秘书处参观“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

作者:世界针联秘书处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4903次 更新:2023-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6日下午,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带领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秘书处组织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两会党员群众3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14155345(1).jpg

两会参观人员合影


  展览以中医药文化为主线,按照“文明之钥”“摄生之道”“灵兰秘典”“器药撷英”“传承创新”五个单元,从发展历程、防治观念、医学典籍、中医药材、诊疗器具、未来展望、国际合作等不同角度出发,充分展现具有悠久历史和独特理念的中医药文化体系,深刻反映中医药自主知识体系的形成、演进和对世界的杰出贡献。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4月6日下午,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带领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秘书处组织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


  跟随本次展览策展人、国家博物馆胡广芹主任的讲解,参观人员仿佛沉浸在浩如烟海的中医药世界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领悟到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关怀。看到展览为针灸设置了专门区域,两会开展的针灸国际交流、非遗传承保护等工作被收录展出,更是让我们倍感自豪。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医药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科学价值,进一步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我们将继续发愤图强,孜孜不倦地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周”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活动、“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收录于展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