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菲律宾站举行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6484次 更新:2022-11-25
  

图片 1.png


  2022年11月22-23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首次走进“千岛之国”菲律宾,来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本次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及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承办,内容包括高层会晤、揭牌仪式、学术讲座、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促进了菲律宾各界对中医针灸的了解,成为推动中医药在菲律宾深入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11月22日,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线下揭牌仪式在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举行。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副主席、“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主任郑启明、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传统医学技术官员Jae Kyoun Kim,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研究院总干事Annabelle Pabiona De-Guzman等人线上线下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揭牌仪式.png

11月22日,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线下揭牌仪式在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举行


  11月23日,中医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用研讨会在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院长Lourdes T. Nepomuceno致欢迎辞,菲律宾大学主管学术工作副校长Maria Theresa T. Payongayong代表校长Fidel R. Nemenzo出席并致辞,刘保延教授、郑启明博士受邀做专题分享,40余名菲律宾学生现场参加活动。


研讨会.jpg

中医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用研讨会在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院长Lourdes T. Nepomuceno(左上)致欢迎辞,菲律宾大学副校长Tess Payongayong(右上)代表校长Fidel R. Nemenzo出席并致辞,刘保延教授(左下)、郑启明博士(右下)受邀做专题分享



  刘保延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中医药的基本理念、主要技术方法以及针灸的作用机制,阐释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基本思路,强调历史经验及临床研究结果均说明中医针灸能够有效调节人体自身机能,从而达到治病防病的目的。他希望菲律宾学子能够加深对中医针灸的了解,掌握基本的自我保健疗法,增进身心健康。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中医针灸”申遗十二周年展,多位同学现场体验了中医针灸的神奇疗效。


图片 8.png

代表团向菲律宾大学赠送礼品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教授还率代表团访问了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研究院以及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


图片 13.png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Maria Francia Miciano-Laxamana(左三)会见世界针联代表团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Maria Francia Miciano-Laxamana在与世界针联代表团的座谈中表示,要进一步推动传统医学在菲规范化发展,让传统医学在初级卫生保健中发挥更大作用。她希望在世界针联的帮助下,菲律宾卫生界能与中国乃至其他各国传统医学管理部门、专家学者加强沟通。刘保延主席介绍了世界针联基本情况以及中国中医药法律法规体系建设进展,表示世界针联愿意搭建沟通桥梁,为传统医学在菲律宾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支持帮助。双方就开展传统医学政策沟通、学术交流以及促进教育培训等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 14.png

中国驻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黄溪连接见世界针联代表团,向刘保延主席赠送礼品


  中国驻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黄溪连接见了世界针联代表团。黄大使对世界针联到菲律宾举办风采行活动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访问对中医在菲律宾的发展提供积极推动作用,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针联在菲律宾开展更多交流推广活动。刘保延主席介绍了世界针联在新加坡、菲律宾举办活动的相关情况,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菲律宾的中医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