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美国中医科学院举办义诊 支持国会议员赵美心提案H.R.4803《老年人针灸法》

作者:美洲华联社 来源:美洲华联社 点击:2108次 更新:2022-09-01
  

  美洲华联社8月28日艾尔蒙地市报导 2021年7月,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向国会提出H.R.4803法案,即《老年人针灸法》。H.R.4803将指导美国Medicare和Medicaid服务中心(CMS)认可符合资格的针灸师成为Medicare提供者。Medicare的认可将使符合资格的针灸师能够为Medicare受益人(通常是65岁以上)提供承保的服务,且无需监管,即可直接向Medicare提交账单,申请报销这些服务费用。为了支持这项法案,美国中医科学院于2022年8月28日,在位于南加州艾尔蒙地市的安布罗斯航天公司大厅,举办了一场大型义诊服务活动。


  美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吴宝林介绍说, 根据目前的法规,针灸师不能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为医疗保险受益人提供针灸服务,即使他们的培训美国中医科学院和执业范围允许他们独立执业。这打乱了针灸服务的提供模式,因为针灸师不能通过提供医疗服务而获得直接补偿,而保险受益人也无法轻松获得他们应得的服务。吴宝林表示,研究表明,针灸可有效实现高质量的个性化治疗,帮助人们在无需使用阿片类药物和侵入性治疗的情况下祛除疼痛,同时还可以采用预防和健康护理方案。


  对于国会议员赵美心向国会提出H.R.4803法案,即《老年人针灸法》,吴宝林进一步解释说,H.R.4803将授权CMS认证针灸师为Medicare提供者;医疗保险的认可将使医疗保险政策与针灸师执业范围法保持一致,因此针灸师可以为超过6,000 万的医疗保险受益人提供护理;“Medicare提供者”身份使得针灸师能够直接向 Medicare提交账单申请报销承保服务的费用,Medicare当前的医生无需履行监督要求;该法案将“合格针灸师”定义为在不提供针灸执照的州通过国家认证机构获得执照或认证的个人。


  吴宝林还表示,H.R.4803将通过授予针灸师提供者身份,更新Medicare计划;并且,将允许Medicare受益人直接获得针灸师的服务。这个法案将为超过6,000万Medicare受益人提供针灸师服务;使合格的针灸师能够为 Medicare 受益人提供承保的服务;为其他经常遵循CMS保险政策的支付者搭建针灸保险模式。


  吴宝林说,该法案的提出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是后疫情时代美国对老年人特殊关怀的体现。这也是一项弘扬世界和谐和人道主义精神的法案。吴宝林院长也提议,从现在开始,将每年的8月28日订为美国“HR 4803”老年人针灸法案的周年纪念日,并命名为“美国老年人保健纪念日”。在每年的活动中,通过“现场签字”和“团结活动”,向美国参众两院提交一份人民代表的请愿书。


  与会的国会议员赵美心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医立法的艰辛历程,她表示她在国会还要继续为中医发声,为中医争取更多的权益。她也非常感谢吴宝林院长和美国中医科学院为推动中医立法及为广大中医争取合法权益和平等待遇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向他颁发表扬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