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马来西亚全球针灸紧急救援传统与辅助医学会在马来西亚开展针灸义诊救援活动——梹城文化遗产纪念日医疗服务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马来西亚全球针灸紧急救援传统与辅助医学会 点击:29408次 更新:2022-07-12
  

  7月7日梹城文化遗产纪念日当天,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团体会员马来西亚全球针灸紧急救援传统与辅助医学会在马来西亚开展针灸义诊救援活动。

图片 1.png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民生活受到冲击,无数家庭陷入生活困苦。梹城州政府决定把今年的7月7日文化遗产庆典活动改为提供医疗服务,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梹城州政府与中央政府冠病管理事务协调员国会议员沈自强先生拟定了本次活动主题之一:为有需要的州民提供中医传统医疗的强项如针灸、经络穴道按摩、中医推拿等多项专科医疗服务。当地居民到现场寻求传统医疗专科的服务和调理,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全球针灸紧急救援传统与辅助医学会受命担纲此次救援任务,学会救援队总指挥孙忠实教授衔命带领孙巧凡、戴淑仪、张锦燕、伍礼胜、舒融发等六位中医师进驻紧急救援助务站提供救援服务。前来看病的患者人数众多,救援队总指挥孙忠实教授亲自参与一线会诊,将来诊病患逐一有效分配给医疗团队相关科目医师进行治疗。

图片 3.png

  根据当日接诊数据显示,当日造访本医疗站患者共64位。转介去作针灸治疗患者37位,转介接受经络推拿患者16位,作心理咨商(患者多不愿留档)患者约11位。病症包括:因精神压力影响到睡眠伴有头晕、头痛,肢体腰背疼痛,颈肩酸痛以及腰部肌肉酸痛。

图片 4.png图片 5.png

  整体上看,无需花费昂贵医药费用,中医针灸和经络推拿即可治疗疾病,传统医学在治疗疾病上不可或缺。马来西亚针灸紧急救援传统与辅助医学会会长张文开认为,马来西亚针灸紧急救援传统与辅助医学会有一群信念坚定的中医针灸师,坚持提升针灸治病的高水平性质。针灸治病的便利性、奇特性和高超手法可以作为急救的效能不应被医界所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