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美国《时代周刊》:为什么针灸正在成为主流医学

作者:汤小荣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点击:1098次 更新:2022-05-06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TIME)发表了题为Why Acupuncture Is Going Mainstream in Medicine(《为什么针灸正在成为主流医学》)的文章。文章报道并引用了广州中医药大学许能贵团队于2022年2月25日发表在国际医学顶尖期刊《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的针灸疾病图谱研究观点。

文章指出,对于临床应用来说,推广针灸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高质量的临床证据。日益增多的针灸临床实证研究、应用推广,以及主流医学界越来越开放的态度,这些因素都推动了针灸逐渐成为某些病种的主流疗法之一。

文章报道并引用了许能贵团队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的题为Evidence on acupuncture therapies is underused in clinical practice and health policy(《基于临床证据体的针灸疾病图谱研究》)论文的研究观点。文章引用到:该论文制定了全球首个针灸临床证据图谱,解决了目前针灸的优势病种与潜力病种分类不清的问题,目前有较可靠的临床证据支持针灸治疗中风后失语、颈肩痛、肌筋膜痛、纤维肌痛、非特异性腰痛、血管性痴呆、妇女产后泌乳、过敏性鼻炎8种疾病最有优势,这极大地推动了针灸疗法的应用推广与研究定位。

对针灸地位进行报道并引用许能贵团队研究论文观点,《时代周刊》的报道有助于提高了针灸的国际影响力及广州中医药大学在医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激励中医药行业开展更加严格规范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