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说明白·讲清楚”针灸论坛第一期——针灸治疗压力性尿失禁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9907次 更新:2022-04-25
  


“说明白·讲清楚”针灸论坛云讲座即将开讲!行业知名临床专家和科研大咖、青年视角的医师和学者,中医针灸优势病种解读,针灸热点问题的思想碰撞,这里都有!


邀请海报.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论坛,预约直播


针联微赞主页二维码.png


关注世界针联微赞主页,收看更多精彩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用好现代评价手段,也要充分尊重几千年的经验,说明白、讲清楚中医药的疗效”“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


海报.jpg

如何用“数据语言”“证据语言”来说明白中医针灸的疗效,首先必须要让大家看到针灸辨证论治干预与临床结局间的“关联关系”,其次要看到其如何最终转变为以疗效为标志的“因果关系”。另外,在“疗效”的基础上,通过基础研究结果,“讲清楚”其效应机制,借助生物医学、生命科学等研究成果,从一个侧面来揭示其原理。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学科发展的指示精神,促进针灸科研与临床相结合,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的支持下,针灸研究所期刊中心承办了“说明白·讲清楚”针灸论坛。借助其管理出版的《中国针灸》《针刺研究》《世界针灸杂志》期刊矩阵,发文具有临床研究与机制探讨并重的优势,从中选择适于“说明白,讲清楚”中医针灸疗效的主题,以面向中医针灸界及大众的高级科普形式,每期节目都将邀请知名专家和学者围绕针灸疗效展开讨论。


在第一期节目中,我们邀请到的专家有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中国针灸》主编刘保延,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针刺研究》主编朱兵,广安门医院针灸科主任刘志顺和北京中医医院的青年学者付渊博,各位专家将于4月28日15:00以针灸治疗压力性尿失禁为主题展开线上讲述与探讨,诚邀大家届时关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