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全球针灸紧急救援传统与辅助医学学会在马来西亚提供针灸紧急救援服务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34970次 更新:2022-03-30
  

  2021年12月中下旬,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雪兰莪州、彭亨州等地发生连续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近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十几万民众被迫转移。在深刻关注了解情况后,世界针联团体会员——马来西亚针灸紧急救援团队启动了到灾区做针灸紧急救援的服务。

  学会派请了专责的针灸科医师和经络推拿师,同时和当地国会议员沈志强合作,招募非医事人员,组织了成一支人员充裕、完整的针灸紧急救援团队。救援团队由学会署理会长孙忠实教授担任总指挥。2022年1月7日,学会向救援队颁赠救援队旗,救援行动正式展开。

  针灸紧急救援团队本次服务的地区是马来西亚彭亨州西南部的文冬县,是马来西亚彭亨州第三大城。根据初步统计,救援队以专业的针灸施治服务了非急症病例217例,亚急症病案21例,共238例。他们大多有肩颈腰背酸痛、偏头痛、睡眠不良、中风后的行动不便等病症。亚急性病例可能与水灾造成的伤害有关,包括被硬物撞伤、搬运东西时扭伤、肢体伤口肿胀发炎、因伤口感染引起的发烧。所以,此次学会选择在文冬县提供针灸紧急救援服务,发挥针灸功效,是很有意义和重要的。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图片 11.png图片 12.png


  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针灸专家为受灾群众提供专业的针灸施治,不仅让当地人民接受了适时的援助,缓解了他们的病痛,也得到了当地人的认同。这也成功地倡导了针灸紧急救援的功效和机能。

  世界卫生组织在多年前就肯定了针灸治疗疾病的功效。本学会推动针灸紧急救援医疗团队的目标就是要改变许多年来世人对针灸只能医治慢性病的误解。针灸除了可以医治慢性疾病外,也可在任何时间、地点发挥出紧急救治病症。这需要所有的针灸专家怀着坚定的信念和无比的信心,在全球持续推展针灸紧急救援的工作。我们相信,推进针灸急救的工作对国家和社会都是一项有意义的事情。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