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华夏瑰宝 世界针灸——河南省针灸学会庆祝针灸申遗成功十一周年暨第八个“世界针灸周”

作者:河南省针灸学会 来源:河南省针灸学会 点击:32080次 更新:2021-11-29
  

  为庆祝针灸申遗成功十一周年暨第八个“世界针灸周”,河南省针灸学会在2021年11月22日19:00——21:30,面向全省针灸工作者和河南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举办了以“华夏瑰宝,世界针灸”为主题的宣讲会。遵照疫情防控要求,这次宣讲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博士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周友龙教授主持。     

  首先,由河南省针灸学会常务副会长、博士生导师路玫教授从 “国萃针灸 走向世界”、“针灸国际化现状简述”、“针灸在俄 前景光明”、“针灸在海外临床推广应用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她从针灸向海外传播的历史谈到针灸在海外发展的兴衰。从目前海外针灸的医疗、教育与科研、纳入医疗保险体系的现状到结合自己在俄罗斯工作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中医针灸在俄罗斯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前景。最后,对年轻一代针灸同道和大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大家普遍反映听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专业自信心。

图片 29.png图片 39.png

图片 36.png图片 38.png

  接着,由河南省针灸学会临床分会副会长、河南邵氏流派工作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邵素菊教授以“邵经明教授学术思想在海外的传播”为主题进行宣讲。她从“邵经明教授简介”、“河南邵氏针灸流派简介”、“邵老的研究生在国外”、“邵老学术思想向国外的传播”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在海外工作邵老的学生和国内的弟子们在世界各国传播中医针灸做出的贡献。引起大家热烈反响。

图片 41.png图片 40.png

图片 25.png图片 42.png

图片 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