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北京世针传统医学培训中心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

作者:张可、雷黎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641次 更新:2021-09-10
  

  2021年9月3日,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举行了“东城区社会组织2020年度等级评估授牌仪式”。经区民政局开展评估培训、社会组织自评、评估机构初评、评估专家实地考察、评估委员会审核后,北京世针传统医学培训中心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据悉,在本次参与评估的300余家民办非企中,仅4家最终被评定为“5A”级。

副本微信图片_2021091010474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0140635 (1).jpg

  北京世针传统医学培训中心是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注册,东城区教委主管的国家最早从事中医、针灸、按摩的培训机构,是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在中国北京注册成立的唯一一所传统医学培训机构,三十余年来培养了大批国内外中医针灸人才。在新一轮的五年评估中,北京世针传统医学培训中心在中心主任刘保延、法人代表喻晓春的领导下,再次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充分显示了培训中心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也是对培训中心的高度肯定。北京世针传统医学培训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和业务规范管理,树立自身品牌,着力内涵发展,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社会,面向世界普及中医药针灸等传统医学知识,为落实世界卫生组织“完善针灸培训方法,为世界各国医生提供培训”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社会组织评估,是指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坚持分级管理、分类评定、客观公正的原则,实行政府指导、社会参与、独立运作的工作机制,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确定为“1A”至“5A”的不同等级,颁发全国统一的等级标示。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