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参与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非政府组织参与全球治理”实践课程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中促会民间交流公 点击:1778次 更新:2021-05-28
  

  5月19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应邀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向北外师生们分享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NGO参与全球治理的体会”。刘保延主席从“和”的文化理念为基础讲述了社会治理,并从该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针灸协会联合会概况与组织架构,及其在各领域中开展的具体工作。并以“世界针灸周”走进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活动为例,讲述了以“和”为理念开展的具体治理方法。最后从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和”,延伸到组织自身如何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和”文化。在问答环节中,刘保延主席从背景需求、国家现状等角度对同学关于传统医学列入世界卫生组织ICD-11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image.png

刘保延主席分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NGO参与全球治理的体会”

  随后,平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珂讲座,他就国内外人道主义救援基本情况进行了简介,并从中国公益组织的角度介绍了其发展历史。其次,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平澜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人员构成及其基金会在人道主义救援、环境保护等方面所作的工作。最后,为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国际公益组织在工作中的特点与不足。问答环节中,王珂从女性角色在中国国际组织中发挥力量的方面做了阐述。

image.png

刘保延主席与平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珂解答学生提问

image.png

北京外国语大学各学院的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与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联合举办的“国际关系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系列讲座第七讲,也是北外学院与中促会合作建设“非政府组织参与全球治理”实践课程的启动仪式。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代表学院致辞,讲座由北外学院副院长刘铁娃主持。中促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相关工作人员、北外学院办公室主任崔玉晶及来自校内各学院的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