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一行访问三亚学院

作者:网易教育 来源:网易教育 点击:1701次 更新:2021-04-28
  

  4月18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一行访问三亚学院,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会见并进行座谈。双方就发挥各自优质资源与平台优势,共同推动三亚学院健康产业学科发展进行交流。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世界针联副秘书长、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晓平,三亚学院医学学部主任温春阳,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等参加活动。

三亚学院与世界针联领导座谈交流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对刘保延一行表示欢迎,对三亚学院十六年办学情况进行介绍。刘开南表示,十四五时期,三亚学院高度聚焦重点学科建设,突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及学术成果的转化运用,以学科建设成果服务学生竞争力。健康产业学科是三亚学院重点建设的五大学科之一,目前以中医和康养为主要方向。海南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贸港建设这一利好政策,健康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学校通过一系列布局和投入在健康产业学科建设上重点发力。刘开南表示,世界针联具有业内优质资源,希望双方鼎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规划好建设路径,通过内容建设与品牌塑造,依托自贸港建设政策优势,更好更快地落实合作内容。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对三亚学院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许,他表示,三亚学院立足海南自贸港前沿,具有体制、机制、地域、政策等多重优势,三亚学院布局健康产业学科,方向正确,前景光明,学校应该继续挥多学科优势,从易到难,选点突破。刘保延表示,目前医学正从疾病医学到健康医学“战线”前移,非药物疗法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针灸在健康医学的作用日益凸显。世界针联作为行业顶尖学会,将发挥平台优势,大力支持三亚学院健康产业学科的针灸方向建设,期望三亚学院健康产业学科不断凝练和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世界针联副秘书长、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晓平等参与座谈,就针灸产业发展和三亚学院学科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双方领导代表合影


  座谈中,双方还就三维中医针灸数字博物馆建设、数字中医研究院、针灸人才继续教育培训机构等项目进行探讨交流。

刘保延主席一行参观盛宝金科学院、超算中心等办学场所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紧跟国家健康产业步伐,积极探索从“治病”到“治未病”医疗健康新业态下学科建设方向与人才培养模式。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吸纳国内外多名教授与国医大师,打造从科研到教学的人才梯队;在人才培养上,以新医学为教育基础,汇融大数据、体育、音乐等多重学科,培养“广覆盖、全周期”的应用型健康服务人才。同时,学院还组织开展“三九养生节”、“自贸港医疗健康座谈会”等学术活动,汇聚国内外行业顶尖智慧,助力海南自贸港健康人才培养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