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九届执委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周玥彤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027次 更新:2020-12-04
  

图片 1.png

  2020年11月28日下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九届执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海口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委员参加了会议,10名工作委员的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列席了会议,刘保延主席主持会议。

图片 7.png

图片 4.png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副主席、执委听取了世界针联秘书处202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世界针灸联合会2021-2025五年规划、世界针联2021年美国纽约会议筹备情况、杨龙会执委汇报的《关于成立传统医学抗疫联盟的倡议》、针灸国际病例注册登记研究项目进展,以及世界针联标准工作委员会、义诊工作委员会、传承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执委会讨论审议了《关于在世界针联官方网站上添加有关<赫尔辛基宣言(DoH)>的提案》,和《关于呼吁取消欧洲针灸后无偿献血禁令的提案关于针灸医学国际大科学合作研究计划的提案》。

图片 8.png

图片 2.png

  由于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本届执委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40余名副主席、执委通过Zoom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时,尽管一些美洲国家仍处于深夜,依然有很多当地执委准时上线,聆听报告并参与讨论,对世界针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刘保延主席表示,秘书处将广泛收集意见,做好相关工作,并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在特殊时期保证个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