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薄氏腹针骨关节病(高级)研习班顺利结业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腹针传承委员会秘书处 点击:1824次 更新:2020-12-04
  

图片 1.png

  2020年11月28日,薄氏腹针骨关节病(高级)研习班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世界针联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殷海波亲临现场观摩交流。

图片 3.png

  本次(高级)研习班专门针对薄智云教授亲传弟子和常年从事腹针临床工作的一线专家提供教学指导,由腹针国际讲师团长薄聪雁女士特别设计腹针4.0版课程。骨关节病(高级)研习班是薄氏腹针对渴望在专病领域进一步提升治疗技术的腹针学员设立的升级教学,帮助学员可以持续的在专业领域提升腹针治疗水平,是从教学方法到教学思路的全面创新。

图片 4.png

  腹针第一传承人薄聪雁副院长、薄老第五批弟子孟令凯主任针对膝关节、肩关节、肘关节疾病做了详细讲解,指导学员在反复实操和纠偏的课程中,学员们体会到用腹针治疗骨科疾病的知识结构与其他学科不同,需要填补更多的知识缺陷。

图片 5.png

  腹针发明人薄智云教授通过对每种骨关节病深入解析治疗思路,还引申应证腹针一病一方的学术特点,引导各位医者如何由技转术全面提升。只有借着在专科的基础上建立体系,才能从学科建设上做文章。

  本次研习班学员不仅有90年代腹针第一批弟子,还有2017年拜师的新晋骨干弟子,也有知名专家魏请琳教授的脉法界前辈同仁一同研修。薄聪雁副院长表示北京薄氏研究院今后将会继续开展针对不同学科专病深入教学的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