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国际抗疫大讲堂第七讲】让西方医学界更加了解中医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信息部 点击:19388次 更新:2020-04-06
  

  4月5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与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针灸学会联合举办的“国际抗疫大讲堂”系列讲座进入第七期,举办英文专场,邀请了纽约斯隆肿瘤中心整合医学中心医务主任,美国康内尔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正教授Gary 邓做主讲人,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主持。

微信截图_20200405220104.png

  邓教授介绍了纽约的现状,表示对轻重症的处理方法,如果能预防轻转重,会对减轻医疗压力有很大帮助,在这方面中医的效果很好。他讲到,中国目前有三个层次的中医干预——国家(指南)、临床(研究)、实验室(研究)。卫健委指南中一些药方药物的成分在美国受限,还有一些药物的研究有待解决。关于怎样把中医引入主流医疗体系,他分享了将针灸引入肿瘤中心的经历,总结出“互信、沟通、疗效、科研、传播、规范、融合”几个要点。在交流的时候要说西医能懂的语言,如编写指南,给穴位编号,方便西医学习,讲解原理,做研究等。在他所工作的肿瘤中心,中医目前在养生强体、减压排忧、方面都有贡献。尤其是让肺炎病人进行俯式呼吸很有帮助,因为仰卧有积液,俯卧时后部空间得到解放,供氧变好,能减少呼吸机的使用。他向病人强调食补、动补、神补。关于中药的作用,他说,问题在于供应、质量保障、强有力的文献支持。

微信截图_20200405224413.png

  对未来趋势的预测方面,邓教授表示有望在四五月出现能压制病毒的药物,但还会持续在社区内传播,秋天再爆发一次,现在抗疫变成了持久战。我们准备好使用针灸和中药,Nature上也有一些优秀的针灸相关研究,在证明对新冠肺炎有效、被西医理解和接受时,都会用到。

海报(中文).jpg

  下周大讲堂为针灸专场,欢迎大家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