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张伯礼院士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9797次 更新:2020-03-30
  

  张伯礼院士1月27日进驻武汉,2月12日率队进驻江夏方舱,达成了病人零死亡、零回头、无一转为重症,医护零感染的成就。到3月10日休舱,江夏方舱医院共收治567名患者。他走到病床前了解患者的情况,带领专家组研配药方。他和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教授共同研制的宣肺败毒颗粒(抗冠II号方)治疗500例轻症和普通型患者,发热、咳嗽、乏力症状明显减轻,CT影像治疗后显著改善,临床症状明显缓解,无一例转为重症。

  而在进驻武汉不久,张院士就因劳累过度引发胆囊旧疾,不得不摘除了胆囊,甚至对同样奋战在武汉前线的儿子说“非常时期,你不用来看我,看好你的病人就行。”

  上周,张伯礼院士等专家还和美国中医师们,就中医治疗新冠进行了交流,就三药三方、艾灸、针灸以及日常预防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