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国际抗疫专家大讲堂系列讲座——张忠德、李光熙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049次 更新:2020-03-28
  

  国际抗疫大讲堂是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发起,并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根据国际上新冠肺炎蔓延的形势,应各团体会员的要求所建立的一个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的讲堂和平台。讲堂将邀请抗疫一线的专家,通过直播、回播、答疑等方式,介绍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临床诊疗经验、诊疗方案、研究成果等,同时通过我们提供的APP搭建一个国际上会员间交流的平台,提供专家咨询、远程会诊以及经过认真筛选的相关资讯和研究论文等。


  第三讲主讲人:张忠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

  题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药治疗。

  时间:北京时间(GMT +8)3 月 28 日周六 22:00

  时长: 90 分钟,其中 60 分钟讲座,30 分钟答疑。如需与专家交流,提问可提前发送至:contact@wfas.org.cn。

张忠德.jpg

  第四讲(英文讲座)主讲人:李光熙,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呼吸及重症医学科助理教授。

  Dr. Li Guangxi, Member of Expert Group of Covid-19 by National Health Commission, PRC; Professor of Medicine, Director of Pulmonary Division, Guang An Men Hospital, China Academy of Chinese Medical Science.

  题目:Preventing Acute Lung Injury-Essentials and Treatment

  时间:北京时间(GMT +8)3 月 29日周日 22:00

  时长:70 分钟,其中 40 分钟讲座,30 分钟答疑。

  如需与专家交流,提问可提前发送至:contact@wfas.org.cn。

1.png

李光熙2.jpg

  进入教室的三种方式:

  1、(推荐)为了顺利听讲并利用平台进行互动,请首先用智能手机从苹果或安卓商店下载“渔歌医疗”的APP,注册后即可进入直播教室听讲、提问和咨询等。此种方式,只要下载一次以后就可以按时进入和观看回播。

  2、直接从此网址进入, www.yuge.com/covid19/live,经注册后直接进入教室听讲。

  3、扫描下边的二维码进入:

 进入直播间.png

  有关张忠德院长

  1月24日,张忠德院长从广州南站出发奔赴武汉参加医疗救援,正如他17年前战斗在抗击非典的前线。17年前的“非典”时期,身为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的张忠德在排查SARS患者时,突然一位患者的情况迅速恶化,他立马冲上去给患者上呼吸机插管,而正是这个动作使得张忠德被病毒感染。发烧、呼吸衰竭接踵而至,张忠德住进了重症监护病房。所幸,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第19天,张忠德的病情有了转机。新冠肺炎疫情中,张忠德接手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95%以上的人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张忠德特别强调,中医在重症病人的改善和稳定方面疗效比较好,可以阻断重症患者向危重症发展,为治疗赢得时间;西医则对整个生命支撑有优势,特别是治疗严重并发症方面。因此,中医和西医需要相互协同。

图片1.png

  有关李光熙主任

  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先后参加过国家重点基础项目973计划、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等研究工作。2007年在美国梅奥医学院接受4年的博士后科研训练,获得美国转化医学中心(CTSA)训练证书。主要进行肺损伤的转化医学研究以及复杂数学模型构建在急性肺损伤救治过程中的应用;十几年的科研经历积累了较为深厚的研究基础和科研经验。近3年在美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篇。同时在美国医学工程学杂志以及《AAAI》上各发表文章。参加多项国际呼吸大会并多次进行大会报告交流,并于今年获得SCCM 2012 Houston 会议奖励。2011年起至今一直被美国《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聘为审稿人,完成多篇论文的审阅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328150344.png

  后续获取讲堂最新课程信息,请关注世界针联微信公众号:世界针联,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针联.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