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举行第一次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国际团体会员网络论坛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004次 更新:2020-03-14
  

  北京时间2020年3月13日下午17时,世界针联举行了第一次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国际团体会员网络论坛。参会专家有: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光熙主任医师、世界针联执委喻晓春、世界针联副秘书长殷海波、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等中方代表,和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的11个国家的14位世界针联团体会员代表。

图1.jpg图2.png

  首先,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介绍双方参会代表,邀请刘主席向各国代表致开场词,介绍各国情况。简短的介绍后,各团体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新冠疫情的现状。多国代表纷纷表示,本国医疗体系以西医为主,中医的认可度和参与度不够高,希望中医工作者能携手并进,推动中医的全球发展。他们在尽其所能地通过翻译中文消息和文件,使本国民众了解疫情的最新相关信息,引起重视,也各自用中医手段进行预防。代表们也反映了中医药成药或者饮片等不足的问题,希望得到中国的援助。李光熙医生受邀分享了武汉临床治疗的经验。

tuhaokuai_1584194651.png

  多国代表还感谢了世界针联分享了中英文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针灸干预的指导意见(第二版)》,一些会员还自发将针灸指导意见翻译成了西班牙和法文版。

  最后,意大利代表,世界针联副主席李国瑞教授、以及佩蒂女士向世界针联总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感谢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来医疗队到意大利支援。但很遗憾医疗队中没有中医医生,希望通过世界针联向国家卫生主管部门建议,在国家援助医疗队中增加中医抗疫专家,让全世界人民都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得到中医的裨益。后续希望通过世界针联秘书处,还能分享更多中国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