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中医服务民生 自信凝聚民心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503次 更新:2020-02-18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牢记习总书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坚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总基调,做好正面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

  积极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局政府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累计刊发信息500余篇次,在《中国中医药报》刊发140余篇文章,加大对中西医结合阻击疫情、中医医务工作者事迹的报道。

  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发挥“互联网+中医”优势,开发中医在线服务平台,提供居家观察指导、心理评估和线上咨询,同时普及中医药防治冬春季传染病的养生保健知识和方法,使民众在社会各种传言上不轻信、不盲从。

  关注国内外疫情变化,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我局编发35期每日工作动态,编印39期《中医药工作简报》。编辑境外疫情即报23期,境外信息动态27期,COVID-19英文快讯12期,海外文献参考2期,加强与WHO和国家卫健委的沟通,彰显中医药为抗击疫情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提供借鉴。

  汇聚社会力量,提供救助资源。积极与港澳地区保持沟通联络,通过中联办等渠道向内地捐赠物资,及时通报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体现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的骨肉深情。协调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我局开展合作,建立中医药系统接受海内外捐赠和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的医护人员人道救助“绿色通道”,为百姓民生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