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屠呦呦:“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458次 更新:2020-02-14
  

  感谢世界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屠呦呦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颁奖仪式,授予屠呦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以表彰她在寄生虫病领域的研究。由于身体原因,屠呦呦无法亲自到场领奖,她在北京家中接受了记者独家专访。

  “回顾历史,人类与传染病之间的斗争从未停止。”屠呦呦指出,在全球化时代,人类的命运是共通的。当疾病肆虐的时候,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屠呦呦呼吁全球科研和医务工作者以开放的态度和合作的精神投入到传染病防治中去。

  屠呦呦说,为遏制和打败新冠肺炎,中国正采取大规模和强有力的科学防控措施,展现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和担当。“让我们携手奋进,早日战胜此次疫情,共建美好家园。”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屠呦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