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正式落户湖南中医药大学

作者:雷黎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505次 更新:2019-09-24
  

  2019年9月21日,“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的授牌仪式”在湖南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与会领导、专家和同仁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此次授牌仪式是在湖南省针灸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全国中医外治特色疗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中举行的,本次大会以“礼赞祖国七十载,谱写针灸新篇章”为主题。

  中国针灸学会高级顾问周逸平教授、孙国杰教授、严洁教授,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教授、副会长朱兵教授、副秘书长刘炜宏教授,吉林省针灸学会会长王富春教授,辽宁省针灸学会会长马铁明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友新先生、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教授,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教授和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合影.png

大会合影

  开幕式上,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教授代表世界针联向本次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的宗旨是致力推动中医针灸医学在世界上的传播、应用与发展,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他还强调,义诊工作委员会是世界针联发展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次会议上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正式授牌,落户湖南中医药大学,希望义诊工作委员会在常小荣教授的带领下,团结国内外各方力量,积极工作、开拓创新、大有作为。

麻颖.png

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教授致辞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的针灸团队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团队,在过去的年代里,湖南针灸事业给中国乃至世界的针灸科研、临床和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喻晓春.png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教授致辞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教授对来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表示了欢迎。他指出,湖南中医药大学一直以来坚持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于社会与中医文化的引领这四个方面,现在又包括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png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教授致辞

  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代表湖南省针灸学会对来自全国及海外的20多名针灸界的顶级专家及省内近300余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png

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教授致辞

  随后,开幕式上举行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义诊工作委员会授牌与颁发证书仪式。

雷黎.png

世界针联学术部副主任雷黎宣读学会批复文件

麻颖授牌.png

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教授授牌

颁发证书.png

麻颖教授向主任委员常小荣教授颁发证书

  同时,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针灸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与授旗仪式,科普志愿者第15团全体成员在团旗前进行了庄严宣誓。

宣读学会批复文件.png

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炜宏教授

宣读学会批复文件及科普志愿者医师宣讲团15团名单

喻晓春授牌.png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教授授牌

授旗并赠送志愿者医师帽子和徽章.png

朱兵副会长授旗并赠送志愿者医师帽子和徽章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朱兵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中心主任、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王麟鹏教授、美国帝国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正华教授等10位针灸专家,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中涉及到中医针灸医学前沿、贺氏火针、新九针、“形神一体”观与调神调形等学术、科研与临床应用各个方面,参会代表们听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朱兵教授.png

《针灸医学前沿——复兴“体表医学”》——朱兵教授

王麟鹏教授.png

《贺氏火针应用要点》——王麟鹏教授

  本次系列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召开,围绕“礼赞祖国七十载,谱写针灸新篇章”主题,湖南省针灸学会通过精彩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世界中医针灸主题曲《针艾世界》歌舞形式,表达对祖国和祖国医学浓浓的热爱之情,使现场充满了喜庆而热烈的气氛,振奋人心。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1.png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2.png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针艾世界》歌舞表演.png

世界中医针灸主题曲《针艾世界》歌舞表演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全国中医外治特色疗法高峰论坛”、湖南省针灸学会战略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富兴飞鸽杯”首届湖南省针灸学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和“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方法”培训班等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及海外的20多名针灸界的顶级专家及省内近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商针灸发展,探讨针灸未来。(撰稿:雷黎 编辑:张可)

高峰论坛专家合影.png

高峰论坛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