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与中国针灸学会2019年度中期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064次 更新:2019-09-20
  

  2019年9月8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与中国针灸学会,2019年度中期总结会在鞍山召开,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司库、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杨金生,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麻颖,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等两学会领导出席,会议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麻颖和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共同主持,两会秘书处各部门就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

图片1.png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进行会议主持图片2.png

中国针灸学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 


图片3.png

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进行会议主持 

图片5.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

杨金生.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司库、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杨金生发言

图片6.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发言


  世界针联司库杨金生在听取各部门汇报之后发言,近年来中国针灸学会和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紧密团结,两会快速发展不仅拥有顶层设计,更有领导们亲力亲为,带领秘书处全体人员齐头并进,工作队伍不断壮大,为中医针灸医学全球发展不懈努力!他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倾注更多时间和精力,与大家一道出谋划策,更好地落实推动两会的工作!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做总结发言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他充分肯定了两会秘书处各个部门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大家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要进一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尤其要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学习的基础上,创新思维,进一步明确方向与工作任务,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在与大家重温规划纲要时,强调要充分理解健康中国的指导思想,转变观念,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普及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终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转变健康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公平,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规划纲要对中医药尤其是对以针灸为主的非药物疗法的厚望,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适时启动基层医疗机构针灸特色诊疗能力的提升工程、将基层机构“针灸工作站”工作做实做出成效;进一步壮大国内外针灸队伍,对民间针灸、少数民族针灸、综合医院针灸以及海外华人华侨针灸人员积极联络,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继续做好、做强、做大、做实“振兴灸法中国行”、“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等品牌活动;号召大家“健康中国”从“我”做起,从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做起!希望大家成为健康中国的积极推动者、践行者,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实现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的宗旨和任务。

封面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