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北京传承基地“新吾蝶腭神经节针刺技术” 纽约传承圆满结束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537次 更新:2019-09-02
  

  8月24日至25日,世界针联美国纽约传承基地在纽约顺利举办了“新吾蝶腭神经节针刺技术”的讲座活动,此次讲座邀请到世界针联北京传承基地主任、李新吾教授亲传弟子陈陆泉博士主讲。这是世界针联国际传承基地之间又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

01.png

北京传承基地主任陈陆泉和纽约传承基地主任陈德成互赠礼物

  本次活动由世界针联美国纽约中医针灸传承基地主办,此次讲座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吸引了美国各州当地中医针灸同仁100多名学员来学习,现场讲座学员有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北卡州、滨州等8个州的学员。

02.png

现场讲学

     为期2天的讲座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陈陆泉博士讲授理论清晰,技术要领明确,与老师互动频繁,踊跃提问,实操课上学员争先恐后实际操作,互相针刺体验,现场气氛热烈火爆。来自德州的刘医生体验了针刺新吾穴的针感后,激动地和大家分享她的感受,“针刺时脸部和上唇均有较强的麻胀感,之后鼻子就通了,呼吸非常畅快。” 

03.png

操作演示教学

  纽约传承基地主任陈德成博士表示,在世界针联秘书处的指导与协调下,通过邀请其他传承基地专家前来讲授其特色针灸,开展学术交流,充分发挥这个中医针灸文化和技术的传播传承平台的作用,以提高美国针灸从业人员的学术水平和技术能力,我们将会更加认真建设本传承基地,积极落实世界针联传承工作。

04.png

(来稿:世界针联美国纽约中医针灸传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