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艾灸健康百县行”走进湖南韶山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914次 更新:2019-07-07
  

  2019年7月6日,由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湖南省针灸学会共同组成的义诊专家团和志愿者们,在主任委员常小荣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韶山毛主席纪念广场举行“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艾灸健康百县行活动。本次公益义诊活动的顺利举办,得到了韶山村村委会及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义诊中除了给大家送去针灸、耳穴压豆、拔罐、苗医经筋导引解结术及湖湘经络五行药罐等治疗外,同时送去了科普书籍及药品、药贴、艾条、艾绒等医药物资。

1.义诊工作委员会合影.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常小荣教授带领团队走进毛主席纪念广场,开展“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学习,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等。

2.献花篮.png

3.全体人员参加敬献花篮仪式.jpg

全体人员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4.全体人员重温入党宣誓.jpg

全体人员重温入党宣誓

  随后由韶山村村委主任庞立平主持“艾灸健康百县行”义诊活动环节,他表示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这项义诊活动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内容,旨在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服务广大基层民众,推广应用灸法适宜技术,为村民健康问题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5.庞立平主持开义诊活动.png

韶山村村委主任庞立平主持开幕式

6.常小荣教授讲话.png

常小荣教授讲话

  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小荣教授指出,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实现“全民健康”的奋斗目标,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动员精英医护人员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在伟人故乡韶山开展本次实践活动。一方面可加强中医药的基层服务能力,以更好提升基层灸法适宜技术应用水平,另一方面以确保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惠民政策,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7.常小荣教授义诊中.png

主任委员常小荣教授义诊中

8.章薇教授义诊中.png

副主任委员章薇教授义诊中

  此次活动共接待村民120余人次,得到了韶山村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村民们向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专家们带来了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图文:黄河; 摄影、文字:王晶、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