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中医针灸 健康帮扶”走进内蒙古磴口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282次 更新:2019-07-03
  

  7月1-3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和北京东城区委统战部共同走进内蒙古磴口县,开展“中医针灸 健康帮扶”系列活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教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麻颖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教授带领专家团及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内蒙古磴口县考察调研,指导医疗帮扶工作,实地察看了磴口县蒙中医医院、中草药材种植基地和县生态建设情况,专家团为当地民众开展中医针灸义诊、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

1.领导合影.jpg

揭牌仪式领导合影

  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提高磴口中医针灸水平,造福当地民众,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北京东城区委统战部在磴口县联合建立中国针灸学会专家工作站、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教育基地、精准帮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县蒙中医医院举行,政府副县长韩志业主持揭牌仪式。

2.刘和喻揭牌.jpg

中国针灸学会刘保延会长、喻晓春秘书长与县领导李建军、樊文为中国针灸学会内蒙古磴口专家工作站揭牌

3.刘和麻揭牌.jp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刘保延主席、麻颖秘书长与县领导仲向明、刘峰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内蒙古磴口教育基地揭牌

4.刘和朱海丹揭牌.jpg

刘保延主席、北京东城区委统战部朱海丹组长与县领导秦霞、陶奋山为磴口精准帮扶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刘保延教授发表重要致辞,他表示随着国内医改的深化、医药的分家,中医针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喜爱,此次我们在磴口县建立教育基地、专家工作站和精准帮扶实践基地,通过这些平台输送专家资源、培养人才、提升针灸服务能力,让针灸为磴口民众的健康做出贡献;同时,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能在磴口做好医疗帮扶调研工作,携手共进,让针灸能更好地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县委副书记赵峻岭在致辞中说,举行此次揭牌仪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和北京市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加强京蒙对口帮扶的具体举措,是对我们边疆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是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以基地建设为平台,传承中医针灸技术,培养基层医务人员,让各位专家的精湛医术惠及我县各族群众。

5.刘保延讲座1.jpg

刘保延教授作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期间,刘保延教授在县委召开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了中医健康知识讲座,他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健康医学、维护人体健康的有效办法等,为领导干部们普及健康知识,对提高工作效率、健康生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6.刘保延义诊.jpg

专家团与医护人员义诊合影

8.专家团考察中药种植基地.jpg

专家团考察中草药材种植基地

  同时,由郭静、文碧玲、刘炜宏、袁永和赵荣华等组成的专家团,开展了义诊、临床带教、中草药材种植园考察和学术交流会等活动。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和治疗,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临床带教和学术交流中,针对典型病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让医护人员们受益匪浅,收获好评。

9.领导和专家团合影.jpg

领导与专家团合影

  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内蒙古这样一个多民族聚集地区更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此次磴口精准帮扶系列活动,通过建立专家工作站、教育基地和精准帮扶实践基地,将不定期派送中医针灸专家,开展基层医务人员教育培训、医疗精准帮扶项目、健康宣教讲座等,落实“中医针灸、健康帮扶”行动,加强磴口县医疗人才的培养与梯队建设,提升磴口县医疗服务能力,来切实惠及当地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