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加拿大中医药针灸学会应邀参加安省传统中医针灸管理局委员会议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42次 更新:2016-11-03
  

2016年7月,世界针联创会团体会员加拿大中医药针灸学会(Chinese Medicine and Acupuncture Association of Canada, CMAAC)应邀作为观察员出席了安省传统中医针灸管理局委员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对于英语非母语的治疗师而设立的语言熟练程度测试 (怎样定义 “最少”和“合理的”熟练程度);安省传统中医针灸管理局委员选举;包含“Dr”称呼在内的2016-17工作计划;对正在进行的招募工作的注册报告;继续对PLAR等研讨会的支持以及对取消会员资格的人员的指导意见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还听取了一些私立职业学院的报告。
  CMAAC非常期待同其他协会就传统中医的认可度以及为针灸治疗师提供更多帮助,共同合作。1983年,为了争取传统中医药专业在加拿大的认可,加拿大中医药针灸学会(Chinese Medicine and Acupuncture Association of Canada, CMAAC)成立。该学会的宗旨是﹕发展中医药针灸事业,保护会员权利,争取立法,团结广大中医药界人士,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达到科学化,现代化,不断教育民众,为加拿大各民族人民健康而努力工作,以符合加拿大多元化的政策。为此,学会一直在开展教育民众讲座,媒介宣传,争取加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社会团体的支持,发动民众支持中医药针灸立法管理要求,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了友好的工作关系,参与和协助各省政府的中医药针灸的立法工作,参加政府要员举办的中医管理座谈会,反复重申中医疗法在加国医疗体系的重要地位,举办各种中医学术讲座会员培训班,创立中医药针灸管理学院,提供中医专业医师行医保险及病人针灸疗法保险等。
  1987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WFAS) 在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支持下成立。加拿大中医药针灸学会被世界针联接纳为其创建会员组织之一。会长张金达医生被选举为历任世界针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