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巴西针灸前辈朱天锡逝世 曾为中医针灸推广贡献良多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76次 更新:2016-11-03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原南美中医针灸学会会长朱天锡近日因病在巴西圣保罗去世,享年83岁,其亲属在圣保罗和平公墓举行了遗体告别和安葬仪式。

  朱天锡上世纪八十年代自上海移民巴西,九十年中期担任南美中医针灸学会会长。任期中巴西有人试图在国会推动只允许巴西医学院毕业的西医、牙医、兽医进行针灸的垄断法案,将外来中、日、韩中医针灸医师全部排除在外。朱天锡与刘之明、何礼鉴、叶富坤等针灸医师联络各针灸团体努力抗争,终于在1996年使巴西参议院通过了对广大针灸从业人员有保障的PLC 67/95议案。

  朱天锡任会长期间,经常举办业务研讨会,发行会刊,参加国际学术交流,进行学术演讲,举办国际针灸专业人员资格考试,提高了巴西针灸执业者技术水平,并成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在巴西的唯一团体会员。为中医针灸在巴西的发扬推广和造福患者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