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国医大师吕景山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落户上海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283次 更新:2019-06-17
  

  2019年6月16日,世界针联国医大师吕景山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成立大会暨传统针灸继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上海顺利召开,会议由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主办。国医大师吕景山教授,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秘书长麻颖、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针联副秘书长喻晓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怀琼,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中国针灸学会名誉副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陈汉平、沈雪勇教授,上海中医文献馆张仁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理宏主持。

1.合影.jpg

世界针联国医大师吕景山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成立大会部分领导合影

2.范理宏书记主持会议.jpg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理宏主持会议

3.刘保延主席致辞.jpg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致辞

  会上,刘保延主席对世界针联吕景山教授上海传承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全世界的传统医学应用中,使用最广泛、接受程度最高的还是针灸,中医针灸在人类健康服务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还强调,针灸的传承与创新发展,需要多学科多领域相结合,对本基地的未来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厚望,“我希望通过传承基地,让我们年轻的中医针灸工作者们,能够亲耳聆听与目睹,咱们老一辈专家们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这样才能扎扎实实地传承下去;同时结合现代医学与先进科技,传承与创新并进,共同探索发展智慧医疗、智慧针灸!”

4.吕景山讲话.jpg

国医大师吕景山教授发表讲话

  国医大师吕景山教授深情回顾了往年参加上海的针灸针刺麻醉会议情景,对在上海这样科技领先的地方建立传承基地,表示由衷的高兴,愿意将自己毕生的临床经验与思想,以上海为基地进行传播和分享,号召大家共同推进中医针灸事业的发展。

5.秦环龙院长致辞.jpg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致辞

  秦环龙院长介绍了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针灸在临床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世界针联将基地建在十院,是对医院的信任和厚爱,同时医院也深感承担着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通力合作,把传承基地建好,把针灸发扬光大。

6.张军致辞.jpg

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致辞

  张军书记指出,针灸基地发展应该建立一支专业队伍,聚焦几个特定的针灸优势病种,围绕国家需求开展工作,例如脑科学、内分泌代谢方面的病种,调动同济大学其他学科包括理工科多学科交叉协作,共同建立这个发展平台,为中医药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7.张怀琼致辞.jpg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怀琼致辞

  张怀琼副主任对成立上海中医针灸传承基地表示祝贺,向世界针联对上海中医针灸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在中医方面的推进工作,表示将积极支持上海中医针灸传承基地的未来建设。

8.杨宇洋宣读批复.jpg

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宣读批复

9.颁发证书.jpg

世界针联领导为传承基地代表性传承人和负责人颁发证书

10.刘保延主席给国医大师吕景山教授颁发证书.jpg

世界针联吕景山中医针灸传承基地(中国上海)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之后,同期还召开了传承基地战略发展专家咨询会,会议就基地吕景山教授针灸学术思想传承方式、适应时代的针灸发展与科研创新之路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表示,世界针联中医针灸国际传承基地落户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为上海针灸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基地将努力搭建成为传承、学习、共享、创新的临床和学术科研平台,将传统的针灸思想以及现代化的针灸研究成果,辐射到全国范围乃至全球,发展成海内外领先的中医针灸国际传承基地和针灸特色治疗中心。

12.专家咨询会.jpg

传承基地战略发展专家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