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腹针传承委员会在京成立

作者:老K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79次 更新:2016-11-01
  

2016年8月12日-13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腹针传承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腹针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来自美国、新加坡、意大利、法国、荷兰及中国100余位针灸界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世界针联秘书处学术部主任刘炜宏教授主持了首届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腹针传承委员会的选举。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候选人的提名。会议一致选举腹针发明人薄智云教授担任本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林超岱(中国)、Aldo Liguori(意大利)、邵晓鸿(美国)、周世耀(新加坡)等8位腹针界人士担任副主任委员,林超岱教授兼任秘书长。选举后,腹针传承委员会第一届会议召开,通过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腹针传承委员会的2016-2020年工作计划及具体工作实施方案。

在13日召开的第四届腹针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世界针联副秘书长宋莉等到会表示祝贺,并向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世界针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沈志祥代表世界针联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腹针传承委员会”授牌,并作重要讲话,他对近年来腹针医学的发展与传播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其进一步提高与推广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开幕式后,第四届腹针国际研讨会开始了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