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针灸鼻祖故里·文化魅力灵台”旅游欢乐季活动启动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针灸鼻祖故里·文化魅力灵台”旅游欢乐季 点击:1550次 更新:2019-05-23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刘英娜)5月19日,“灵台美·等你来”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暨“针灸鼻祖故里·文化魅力灵台”旅游欢乐季活动启动。

  灵台县是世界针灸医学鼻祖皇甫谧的故里,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周民族和周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县内现有4A级旅游景区1个,是省政府命名的“甘肃省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灵台县紧扣“针灸养生源地·商周文化名城”文化品牌,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集聚整合、转型升级,致力于做强品牌、做大产业,建成了一批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村,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在此次活动中,灵台县文旅局组织协调周边县区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超市等企业,组成强大的促销团,推出了打折优惠、减免门票等多项旅游惠民活动,全面引导居民群众深化对旅游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参与旅游的热情。

  此外,“针灸鼻祖故里·文化魅力灵台”旅游欢乐季活动还推出了旅游欢乐季乡村游、“灵台美·任我拍”短视频大赛、全县农家乐业主培训及星级评定、首届新农村农民书画摄影作品展及全民篮球运动会、果蔬采摘体验、广场文化周等八项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届时,广大游客可到灵台体验乡村风情的原汁原味,感受体育运动的激情快乐,追忆儿时记忆的美好点滴,品尝民俗美食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