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2019第三届新吾针刺蝶腭神经节疗法技术培训会在京举行

作者:刘晋 来源:信息部 点击:3556次 更新:2019-05-15
  

5月11-13日,由世界针联中医针灸传承基地(中国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李新吾名老中医工作室”主办的“2019年第三届‘新吾针刺蝶腭神经节疗法’治疗鼻炎培训会”在世界针联总部举办。世界针联麻颖秘书长,学术部副主任雷黎,世界针联北京传承基地代表性传承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以下简称“北京同仁医院”)著名的耳鼻喉科临床专家李新吾教授,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科廉海红主任、张善东书记,针灸科杨威主任、陈陆泉主任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陈陆泉主任主持。

1.合影.jpg

合影

2.麻颖秘书长致辞.jpg

麻颖秘书长致辞

开班仪式上世界针联麻颖秘书长致辞表示,李新吾教授作为中国德高望重的临床专家,独创的“新吾针刺蝶腭神经节法”临床技法造福了广大的鼻炎等五官疾病临床患者;高度赞扬了北京传承基地的工作,依托北京同仁医院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和学术传承工作成效显著、前景喜人。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李新吾教授亲临授课的机会,用心学习,用心领会,继承李老的优秀学术思想、临床技术和医德风范,把李老的独创技术传承并发扬光大!

3.李新吾教授讲授.jpg

李新吾教授讲授

97岁高龄的李新吾教授不辞辛苦,向学员们讲授了两个多小时关于“新吾针刺蝶腭神经节法”的渊源,他生动地讲述了开创针刺蝶腭神经节治疗鼻炎的半个世纪的心路,讲解展示了亲自手绘的蝶腭神经节解剖图,以及取穴与刺法要点,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赢得在场学员们阵阵掌声。

4.廉海红讲话.jpg

廉海红主任讲话

5.陈陆泉汇报工作.jpg

陈陆泉主任汇报基地工作

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科廉海红主任发表了讲话,她介绍了北京同仁医院对李老学术思想和独创技法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传承基地的支持工作;针灸科主任、世界针联北京传承基地负责人陈陆泉主任,汇报了本传承基地在过去一年里的传承工作成绩,涉及到临床、科研以及培养教育人才等多个方面。

6.杨威主任讲课.jpg

杨威主任讲课

开班仪式之后,开展了为期2天的理论与临床学习,针灸科杨威主任、陈陆泉主任等传承导师团队,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针刺蝶腭神经节治疗疾病的基础知识和临床应用,不仅让学员们亲自感受这一技法立竿见影的疗效,还“一对一”指导学员实践操作技法,让大家真正掌握针刺技法。

7.临床实习1.jpg8.临床实习2.jpg

临床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