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2019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学术部 点击:1969次 更新:2019-05-11
  

  2019年4月20日,世界针联在中国贵州召开了2019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来自于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湖北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科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竣腾文化公司等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及秘书处代表人员参加了会议。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秘书长麻颖、副秘书长喻晓春和司库杨金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主持。

1.麻颖秘书长主持会议.jpg

麻颖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九个工作委员会分别就本工作委员会换届或新成立以来的工作一一作了汇报。近年来经过各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的付出和努力,与世界针联秘书处密切沟通,健全了工作机制,涉及到教育、传承、立法、对外交往、标准、科技、养生保健、健康传播和义诊等各个领域都有了新的突破与发展,启动了世界针联研究项目,研制国际针灸教育机构和教材的评价体系,以国际传承基地为依托保护代表性传承人的学术思想并传承培养国际针灸人才,首创了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的传播新模式和新途径等。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各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探讨下一步合作与发展。

2.教育、传承和立法工作委员会汇报.png

教育、传承和立法工作委员会汇报

3.对外交往、科技和标准工作委员会汇报.png

对外交往、科技和标准工作委员会汇报

4.养生保健、健康传播和义诊工作委员会汇报.png

养生保健、健康传播和义诊工作委员会汇报

  在听取了各工作委员会汇报之后,麻颖秘书长就世界针联工作委员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作用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世界针联工作委员会既要明确各自领域的工作任务,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世界针联秘书处牵头,还要加强各工作委员会之间沟通与交流,通力合作,携手共进。

5.刘保延主席讲话.jpg

刘保延主席讲话

  刘保延主席充分肯定了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同时对各个工作委员会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做了明确指示,他强调,工作委员会是隶属于世界针联的工作班子,希望各工作委员会通过调动秘书处所在挂靠单位的国内力量,挖掘创新模式,与国际力量有效结合,充分发挥世界针联团体会员的作用,共同为引领和推动国际针灸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6.世界针联工作委员会合影.jpg

世界针联工作委员会合影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针灸学会2019年全国工作会议、“振兴灸法中国行——贵州行”等系列活动,活动以“健康中国、黔郡艾香”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各省40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共话针灸发展。本次系列活动由贵州安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贵州省针灸学会、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卫健委、贵州省发改委大健康产业办等单位支持。

7.系列活动开幕式.jpg

“健康中国、黔郡艾香”系列活动开幕式

(撰稿:雷黎;摄影:易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