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风采行通知】2019年6月吉尔吉斯斯坦

作者:办公室 来源:秘书处 点击:3050次 更新:2019-05-16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吉尔吉斯斯坦站学术活动

  

  一、活动背景

  “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支持下,通过高端会晤、学术交流、参观访问、义诊讲座和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推动中医药海外创新发展,普及和宣传中医药文化,探索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层次的中医药交流合作,力求以中医药针灸为切入点,推动中外各国在政治、经贸、能源、投资、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把中医药针灸打造成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亮丽名片。截至2018年底,“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已在20多个国家举办了30余站,得到各国政府、中国驻外使领馆、医疗学术机构、当地人民及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二、活动介绍

  时间:2019年6月8日-12日

  地点:吉尔吉斯斯坦

  2019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针灸在中亚地区的传播和发展,让中医药针灸深入社区,造福“一带一路”沿线百姓,世界针联将携手五洲传播中心,共同在吉尔吉斯斯坦组织中医药针灸学术和文化活动。活动将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以及周边国家中医药针灸和传统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推动中医药针灸继承与创新发展、促进传统医药与现代医学结合以及提升传统医学在世界卫生保健工作中的作用等议题开展讨论,并同期开展“中医针灸”非遗文化展、中医药针灸养生大讲堂互动体验以及中医药资源产业对接等多种活动。

  三、主办单位简介

  世界针联于1987年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下成立,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国际性中医药针灸专业社会组织,现在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26个团体会员。世界针联是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关系的非政府组织、国际标准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A级联络组织。30年来,世界针联结合针灸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聚焦学术发展、合作对话、国际交往、科研创新等重点任务,举办40余次世界针灸学术大会和国际针灸专题学术研讨会,极大地促进了针灸学术的发展,构建了学术交流、教育培训、标准制定、水平考试等全方位的工作格局,推动针灸更好地融入世界各国的医学体系,发挥针灸在增进健康中的独特作用,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五洲传播中心隶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是以对外宣传品制作为主要特色的多媒体、综合性对外传播机构。成立于1993年12月,正式运营于1994年4月。她以“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为宗旨,通过多种手段和渠道,使用中、外文多种语言,向国外介绍中国的历史以及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人民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业绩;同时,将世界各国情况以及国外优秀文化介绍给中国人民。

  四、世界针联秘书处联系信息

  联系人:刘竞元、杨宇洋

  电  话:010-87194955、87194973

  邮  箱:  contact@wfas.org.cn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2019年1月7日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