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受邀参加世卫组织执委会第144届会议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信息部 点击:1787次 更新:2019-01-23
  

  2019年1月24日至2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第144届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作为与世卫组织有正式关系的非国家行为者,世界针联应邀派出由意大利副主席奥尔多•李国瑞、执委费洛蒙那•佩蒂、塞吉奥•班戈拉兹、西班牙副主席拉蒙•卡尔杜克、陈月朎以及副秘书长胡卫国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会议。 

1 小_副本.jpg

  本次会议讨论了总干事的报告、区域委员会向执行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世卫组织2020-2021年规划预算方案以及公共卫生防范和应对、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全民健康覆盖等议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在对ICD 第十一次修订本的最新情况的报告(EB144/22)中指出,ICD11中有一个题为“传统医学病证—模块1”的补充章节,将起源于古代中国且当前在中国、日本、韩国和其它国家普遍使用的传统医学病证进行了分类。这些类别的目的是为传统医学疾病和症候提供可选的双重编码。未来可能编写对其它标准化形式传统医学诊断概念进行分类的更多模块。将有关传统医学的补充章节纳入《国际疾病分类》使我们第一次能够计数传统医学服务和就医情况,测量其形式、频率、有效性、安全性、质量、结果及费用,并可以与主流医学和研究进行对比,因为在国家和国际层面都使用了标准化术语和定义。

  本次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世界针联与世卫组织2016-2018年合作报告以及2019-2021年合作计划,赞赏双方既往合作,决定延续世界针联与世卫组织的正式关系。这是自1998年以来世卫组织连续第八轮保持与世界针联的正式关系。

 4.png

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第144届会议第EB144(5)号决定


  会议期间,世界针联代表团还与世卫组织传统与补充医学处张奇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参会代表等会面,就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本、中医药针灸以及补充替代医学在各国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2.png

世界针联西班牙副主席拉蒙(右)与世卫组织传统与补充医学处张奇处长(左)

 

3.png

世界针联西班牙副主席拉蒙(左)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陆烨鑫处长(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