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主席2019新年贺词

作者:刘竞元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17次 更新:2018-12-29
  

春节贺卡,纸用黄色猪和开花的背景切开了-猪的年-119397339.jpg春节贺卡,纸用黄色猪和开花的背景切开了-猪的年-119397339.jpg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2018年的脚步渐渐远去,2019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藉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向全世界针灸界的同行,向一直以来对世界针联的发展给予支持的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国卫健委、民政部、科技部、国侨办、中国科协,向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向关心世界针联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向世界针联全体会员、执委会委员及秘书处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贺!祝大家新年快乐!

  世界针联作为传播和发扬“中医针灸”这一宝贵遗产的国际组织,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各级卫生行政机构的协调指导下,世界针联全体人员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有计划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8年,为庆祝中医针灸申遗八周年,世界针联在法国巴黎举办了“世界针灸日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活动”和世界针联2018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吸引了40多个国家的1500名代表参加。《携手共创人类健康共同体—2018巴黎宣言》庄严发布,号召全球针灸界同仁传承和发扬中医针灸。本次系列活动不仅是世界针联在引领中医针灸全球发展过程中新的起点和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医药针灸在国际最具影响力高端平台的一次最为全面、最为丰富、最为创新的传播。在2018年里,世界针联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在希腊、土耳其、阿根廷、乌拉圭和英国5个国家举办了多场活动,开创了多个“首次”——首次来到南美洲、首次走入国际顶级学府英国剑桥大学、首次聚焦中医药产业和青年发展。世界针联倡导的国际针灸病例注册登记研究平台已招募患者1320人,医生216名。世界针联还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标准组织的各项工作,为针灸服务质量保障及提升项目、针灸临床实践标准和拔罐临床实践标准等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此外,世界针联主办的《世界针灸杂志》与爱思唯尔集团展开了全方位合作,为期刊的国际化发展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世界针联倡导的国际针灸病例注册登记研究平台已招募患者1320人,医生216名。世界针联还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标准组织的各项工作,为针灸服务质量保障及提升项目、针灸临床实践标准和拔罐临床实践标准等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此外,世界针联主办的《世界针灸杂志》与爱思唯尔集团展开了全方位合作,为期刊的国际化发展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难以忘怀的2018年,令人欢欣鼓舞;继往开来的2019年,带给我们无限憧憬。在新的一年里,世界针联将继续打造“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和“‘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等品牌活动,把中医针灸塑造成世界各国民心相通的靓丽名片;继续致力于针灸医学在世界上的传播和应用,推动各国针灸立法,发展正规针灸教育,研制针灸国际标准,提高针灸在各国卫生保健中的比重,让中医针灸更好的服务于世界各地的民众。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展望2019年,我们依然会不断努力进步,不断求实创新,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踏上新的征程,高扬起希望的风帆,奋发图强,共创世界针灸医学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