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冰人奥兹”最新发现:神秘纹身可能是原始针灸的痕迹

作者:世界针联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637次 更新:2018-09-28
  

北青网讯    专家称,一具5300年历史的木乃伊冰人奥兹身上的神秘纹身可能是一种原始的针灸方式。

奥兹,一个5300岁的冰冻人,1991年在阿尔卑斯山脉的冰川中被发现。

自从这一发现以来,奥兹已经接受了多组科学家的研究,最新的发现包括新的胸部纹身。

一些人现在认为,他可能得益于史前医疗保健的一种形式,因为他们发现了纹身的痕迹,他们声称这实际上是针灸在他的遗体上的伤口。

科学家们之前已经将这些纹身分成19个不同的组,每组形成一组水平或垂直的线条。

据《发现》杂志报道,它们聚集在关节周围和背部下部。然而,提出针灸主张的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纹身是否划分了针灸治疗的区域,或者它们是否是治疗本身。

这也仍然是一个理论,因为他们已经注意到他的胸部有斑纹,但他没有任何疾病。

与此同时,博尔扎诺木乃伊研究所的Albert Zink表示,新发现表明,冰人时期的医疗保健状况出人意料地良好。博尔扎诺的科学家发现,活到四五十岁的奥兹可能有一些慢性健康问题。对他遗体的仔细研究表明,他的牙齿是龋坏的,他患有胃溃疡,他的关节磨损,血管钙化。

研究人员在奥兹的物品中发现了桦木多孔隙真菌的痕迹,这些真菌具有抗炎和抗生素的特性。他们还发现了用于对抗肠道寄生虫的蕨类植物。

在对奥兹的身体进行了更仔细的研究后,Zink和他的同事发现,这个冰人的皮肤上实际上覆盖着61个纹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