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执委、副秘书长喻晓春出席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

作者:世界针联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81次 更新:2018-08-31
  

  8月26日,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圆满举行。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药膳研究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抚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民主党派中央社会服务部协办,抚州市人民政府、北京2030健康医学研究院承办,多家国家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支持。

  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曹洪欣主持,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何丕洁、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王瑛、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兼副秘书长喻晓春、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国医大师李佃贵、中巴经济走廊中方主席闫立金致辞发言,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峻杰、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国义向参会者和多家媒体就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相关情况作了通报。大会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承办单位的其他领导嘉宾,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部门领导,相关中医药界专家,央企、国企及民企的企业代表、媒体等150余人出席本次发布会。 

00408484745_i1000500000500a0_3161f1be.jpg

  发布会明确,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30日在江西抚州召开,大会将秉承“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的宗旨,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医药改革之路与展望”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 

00408484746_i1000502000502a0_6aae61d1.jpg

  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中医药文化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何丕洁作了精彩致辞。何秘书长指出,“中医药文化大会”作为协调中医药事业各方面资源的重要平台,促进了国家关于中医药发展相关支持政策的充分落地,已经成为联动政府和社会的重要补充力量。

  国医大师李佃贵作为中医药界优秀人士代表致辞。李大师主要从中医药文化的源头、如何正确认识中医药文化、如何传承中医药文化等三方面做了探讨阐述,并指出中医药文化大会层次之高,规模之大,是其他会议不可比拟的,它举办的意义是重大的,深远的,希望中医药文化大会能长远得办下去,为中医药文化复兴,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我们的历史性的贡献。 

00408484747_i1000508000508a0_3757512e.jpg

  主办单位代表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王瑛、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静、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兼副秘书长喻晓春分别做了致辞。各主办单位从各自角度阐述了“中医药文化大会”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务实的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表达了对大会的坚定支持。 

00408484748_i1000503000503a0_b4f3e3b1.jpg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包部长表示希望通过中医药文化大会这个平台,将民主党派的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早日实现。 

00408484749_i1000505000505a0_5c85e513.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中方主席丝路国际公益基金理事长闫立金等社会各界领导专家也在发布会上致辞,对大会在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办好“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峻杰从大会主题、大会规模、大会任务、大会形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相关情况,并指出:“中医药文化大会”将引领中医药的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也是展示中医药成果的一个舞台,成为中医药界乃至大健康产业界举足轻重的一个社会力量的整合平台,在大会整合的各界力量的推动下,所掀起的中医药文化发展浪潮,也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民族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国义介绍了抚州市及抚州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介绍道:“抚州市是一个历史名城、文化名城、生态名城,同时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又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同时提出市委市政府在中医药产业的几项具体举措:一是举全市之力振兴旴江医学、建昌帮中医药老字号;二是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三是把中医药发展与文化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四是把中医药服务融入到医养结合之中。同时邀约各界同仁企业家朋友们到抚州考察观光、投资兴业。

  为了推动行业发展,树立行业典范,指引行业新方向,发布会还举行了“中医药传承创新优秀成果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规格之高、整合范围之广、社会影响之大、形式之多样、内容之丰富。基于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更加相信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定能创造新的辉煌。